当前位置:

【最美劳模】杨淑亭:自强不息带领乡亲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2020-04-28 13:05:21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8日讯(记者阳远志 罗高林)身残志坚的杨淑亭,自强不息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近年来,30多个村1200多名贫困群众、59名残疾人摘掉穷帽子。她先后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等称号。去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杨淑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湖南七七科技公司荣获“残疾人之家”称号。

  1991年生的杨淑亭是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人。2011年3月的一次意外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从此与轮椅为伴。她坚信只要别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阳光总在风雨后,她自谋出路,靠着一台电脑做游戏代练,赚到残疾后人生的第一笔七块七毛钱,鼓舞着她继续前行,不向命运低头的信念,坚持认真学习,潜心钻研,成了“网络达人”。帮人做淘宝,合伙开网店,先后创办了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着不甘落后、拼搏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实现了人生价值。

  在轮椅上走过的岁月让杨淑亭更加体会到贫穷的可怕,经历过贫穷,经历过灾难,在她的内心深处产生一种想法,带着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2015年注册了“城步万红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周边200 多户贫困家庭签订合作协议,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仿真花卉半成品,农户在家里进行手工组装制成花卉成品,合作社再回收实行统一销售。在县城及周边乡镇设置了22个花卉组装代理点,在这些“扶贫车间”里,共有400余人参与花卉组装,月人均收入可以达2000至4000元,2016 年,杨淑亭在城步县城创办了“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通过比常人付出数倍的艰辛,她的合作社及公司步入了正常的发展轨道,订单也像雪花般飘来。目前,公司一共带动了1390人就业,其中25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人为残疾人。去年,外贸出口额达了685万美元,产品远销到欧美、南美、中东、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乡亲们脸上欢喜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带领大家勤劳致富的决心。她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事迹在苗乡大地传播开来,在她的感染和引领下,贫困户奋发图强,不再等靠要,许多的残疾人找回了自信和尊严,在她的扶贫车间里走出了生活的困境。

  杨淑婷给自己树立更高的目标,实现社会价值,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争当爱心使者,今年疫情期间,她工厂放假人不休,奔走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一线,为奋战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送防护物资。杨淑亭排除万难,积极应对,主动承担订单违约风险,全面复工复产号召发出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关怀下,杨淑亭七七科技扶贫车间做好充足防控措施,员工卯足干劲赶制外贸订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在扶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杨淑亭正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