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劳模】 电力安全员杨琼:银线根根点亮城市“光明”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2020-04-26 10:06:35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6日讯(记者 江依豪 罗高林)杨琼是一名复转军人,现担任国网城步公司输电运检班副班长、安全员、工作负责人,负责囯网城步公司35kV线路日常生产和维护。如果说应征入伍是时代青年的光荣职责,那么1992年7月在鲜红党旗下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便是他为崇高政治追求和无悔人生的誓言。

  杨琼自从入党后,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坚持思想进步、政治合格,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党员。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的工作作风,为城步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其本人和协助班长管理的输电运检班多次荣获上级表彰。2004年度荣获公司先进个人,2005年度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8年度荣获城步公司安全卫士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先进班组及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度荣获省抗冰保电先进个人,2018年度荣获市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获优秀党员示范岗称号。

  输电运检班以公司安全生产为第一方针,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职工生命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是永远的护身符,不能因为大意而轻视安全,不能因为效益而忽视安全意识。薄弱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首因,作为生产副班长,杨琼每周星期一在日早会、周例会时间组织班组成员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抓好班组安全生产和培训工作,让每位班组成员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警惕、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确保公司的35kV线路安全运行。

  在2019年1月抗冰救灾保电战役里,杨琼协助班长带领外线班人员,在汀水五南线苦战两个月,工作中总是冲锋在最前线,以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斗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抗冰保电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很少有牢骚,总是乐呵呵地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造就了共产党员“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绩优秀”的高尚情怀。

  作为一位战斗在电力抢修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杨琼以自己娴熟的业务技能诠释了电力员工优质服务的真实含义,为了这份事业,他奔波奋战在生产一线而无悔无怨。因为责任所在,电力人将守侯光明的寂寞变成了一项神圣的事业,因为重任在肩,他们把青春的汗水洒在了点亮城市光明的银线根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更加绚丽夺目的新篇章!杨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客户满意,全所感动,让党旗熠熠生辉!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罗高林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