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作家协会赴五团镇采风 为五团镇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作者:江依豪 唐文安 戴方财 编辑:redcloud 2020-04-12 12:30:22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12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唐文安 戴方财)4月9日上午,城步作家协会会员前往五团镇采风,为五团镇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作家们一行来到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驻金童山村的扶贫产业项目500亩茶园产业发展基地。这个茶园是当地返乡创业青年罗锦辉回乡创办,致力于带动乡亲脱贫攻坚。他大学毕业一直致力于南山奶粉的营销,后自己出资创办销售羊奶的公司,由此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致富后他不忘家乡的群众,他说:“在外地,我时常想起自己的家乡,在我的家乡,这里有着很好的茶叶种植基地,如果我能回乡与乡亲们一起干这个产业,一定会大有作为!”

  随后,作家们陆续参观了五团镇腊里村苗绣传人伍前金的月亮弯特色建筑。月亮屋老板宝庆油布伞非遗传承人龙智群详细讲述了他们的创业计划,伍前金的苗绣曾获得过联合国工艺创新成就奖,他们憧憬着苗绣发展的前景,特别是这座“月亮弯”型的大型木房建筑在国内也很新奇,长约有40来米,高约20多米,特别的壮观极富民族特色;从主人的介绍中,作家们得知这里的远景规划:融合当地的红色旅游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基地;用这里美丽的景色来吸引更多的外地艺术爱好者,现在这里已成为湖南画家的创作写生基地。

  月亮屋老板龙智群说道:“打造文化+旅游+扶贫,整个项目能带动附近三到五个村子上千人脱贫致富。”

  接下来来到五团镇中山社区,五团镇中山社区在2019年度被评为“邵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是全县唯一获得此殊荣的社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里只要涉及修路筑桥之类的事情,大家都会踊跃地出义工不要报酬;冬季的修水渠村民也是积极参加,这是一种“奉献互助”的义工精神,值得点赞。作家们还参观了湘桂边界村庄的花卉基地,这里种植的紫薇树苗,也成为村民致富的好路径。还有300亩百香果产业发展基地,今年的树苗长得很好,听说今年夏季就会挂果,作家们看到了种植户脸上的期盼与希望。

作者:江依豪 唐文安 戴方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