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九旬老人心系疫情防控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龙蕾燕 编辑:redcloud 2020-03-10 16:09:36
—分享—

  红网城步站3月10讯(记者 阳远志 江依豪 通讯员 龙蕾燕 )城步儒林镇东海社区92岁的原木器厂退休职工江彪,心系疫情防控,总想为防控工作做点什么。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一万元钱用于疫情防控。

  3月5日上午,城步儒林镇东海社区支部书记在社区照常巡逻至木器厂路段时,一位老人叫住了他,从怀里掏出一份写给镇党委政府的信,说想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一万元钱用于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支部书记立即将此事向儒林镇党委作了汇报,记者和工作人员得知后也来到江老家中。到达江老家时,老人家正在烤火看电视,家中陈设简单却整洁,老人生活简朴,身子骨硬朗,思维清晰,对于记者的到访,他显得有点紧张。

  “这是我内心的思想,本来我2月份就想着这事了,但思想上有顾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不理会人家怎么说。我不是为了名和利,是为了助力搞好这次疫情防控,因此就下了这个决心,没有其他什么目的。”江老说,“在电视上看到疫情很严重,就跟以前打仗一样,可是现在我不年轻了,就连想上街巡逻当志愿者都行动不便了,想来想去,便决定从平时的退休金里拿出一万元支持这次防疫工作。儒林镇党委、政府没有接受我的捐款,但是我还是想着要为社会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这笔钱以后也可以用于支持县里的脱贫攻坚工作。”

  现年92岁的江彪是原木器厂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抗战老兵,家中子女均已退休,孙辈亦学有所成,如今已是四世同堂。通过收看电视新闻,江老了解到此次新冠疫情影响广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都动员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老人看得热血沸腾,当看到社区干部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不分昼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也想为防控工作做点什么。

  疫情面前,无数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正响应着党和国家的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老人家这份心系人民、心系社会、心系国家安危的热情和心意激励着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作者:阳远志 江依豪 龙蕾燕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