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力“推”出河清岸绿样板河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承元 编辑:redcloud 2019-10-30 14:23:34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唐承元)“现在的巫水河清澈见㡳,都能看见水㡳的游鱼了。”10月29日,喜欢在城步县城郊南湖公园巫水河畔跳广场舞的张大妈,看到巫水河沿又多了几位穿橘红色马甲的河道清洁工,一边扭着腰肢一边高兴地对正翩翩起舞的舞伴们说。

  近年来,城步县委、政府把改善环境作为振兴县域经济的基础工程来抓,组织林业、公安、国土、环保、环卫多部门齐抓共管,发力环境整治,让巫水河恢复昔日生物多样,岸线优美自然景观,实现了全流域水质持续提升。

  发源于城步西南边境金紫山林场的母亲河——巫水河,流经该县兰蓉、白毛坪、儒林、丹口四个乡镇,县段长106公里。县河长办决定将巫水河流经县城儒林镇的26.8公里作为样板河打造。今年来,县委、政府多次召开县乡(场)村三级河长制培训会,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卫星遥感监控、“天眼”巡河护山,同时充分发挥地面生态保洁员和护林员作用,开展常态化巡河护山,巩固整治成果;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河道垃圾拾捡、打捞、清淤疏浚、道路除草;实施“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排名、每季一通报”的考核办法,明确奖惩措施,打响青山绿水保卫战。截至目前,全县紧急关停河岸采石场21家,拆除河流违章乱搭乱建建筑、网箱70处,销毁河道采砂、餐饮、垂钓、电鱼船舶120艘;在县域190个自然村安排生态保洁或护林员1950人,修建垃圾焚烧池900余处,发放垃圾桶27000个。

  通过整治,城步县域内所有集镇、村头巷尾、河流水库、公路时刻保持着通畅整洁、空气清新、天空蔚蓝,全域负氧离子含量、空气、水文质量均达国家I类标准。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承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