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在苗乡】城步开展旅游扶贫培训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如岩 编辑:redcloud 2019-10-24 14:00:37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李如岩)10月23日,从城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该局于9月至10月举办了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专题系列培训,来自该县金童山村、桃林村、蓬瀛村、铺头村、资江村5个深度贫困村和旅游资源丰富的重点村所在乡镇干部、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旅游扶贫带头人、乡村旅游经营户共500余人参训。

  为深入实施旅游产业扶贫工程,大力提升贫困地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共享旅游发展红利,实现脱贫增收,此次系列培训分5期组织实施,特邀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为主讲专家开展授课、研讨和实践教学,采取集中培训与送教入村相结合、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宣讲政策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针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意义和运营模式、城步旅游资源分布及特色、餐饮服务技能、客房服务常见问题与规范等方面进行教学。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研讨,对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既开阔思路、激发创意,又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所学所想用于乡村旅游发展实践,为城步的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城步有着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近年来,依托国家公园南山核心景区的开发,各村积极响应,广大农民主动参与,充分利用新农村建设成就和丰富的乡村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如岩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