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在苗乡】城步举办旅游扶贫培训力促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如岩 钟永国 编辑:redcloud 2019-10-15 12:55:37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李如岩 钟永国)10月12日至13日,城步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旅游扶贫专业培训班,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教授为蒋坊乡铺头村、杉坊村的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家老师通过PPT教学,对旅游政策及法规、乡村旅游消费心理、农家乐经营的主要环节和具体内容、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农副产品销售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并专门讲解了乡村旅游发展与农家乐建设政策法规、乡村旅游接待礼仪、农家乐烹饪知识、乡村旅游市场营销、乡村旅游管理、民族文化(语言、歌舞、知识)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引导学员立足现状,发散思维,为发展乡村旅游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铺头村、杉坊村是城步具有较强代表性的苗族村寨,历史文化深厚悠久,苗族文化传承和保存较为完整。通过培训学习,加快了旅游扶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为带动就业增收、农副产品销售增收,提升农户的主动就业、主动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城步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道路上走出了“旅游兴农”的坚实步伐。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如岩 钟永国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