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四力”续写华章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2019-08-28 11:34:23
—分享—

副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四力”的一点粗浅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习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力”的指示是鼓励我们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的动力,也是对我们全体宣传工作者提出的更高要求、寄予更高的期望。

  不断增强脚力:脚力就是要求我们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投入到火热的生产建设现场中去,只有深入到最前线才能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只有到一线去认真调研,才能激发创作灵感,才能获得最真实的第一手材料。“百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成功都要靠我们用脚步深入基层才能取得。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是红军指战员们用脚力一步步地“量”出来的,所有的好作品都是用脚力、用汗水换来的。

  不断增强眼力:这里所指的眼力当然不是指视力,而是指具有不同寻常的目光,这是一种吹糠见米、去粗存精的基本功,也是辨别谬误与真理的硬功夫,具备这“硬功夫”就能及时捕捉到新时代前行的万千气象。眼力功夫提高了,就能创作出视野广阔的新闻或理论作品、拍摄出完美无缺的图片、编创出精彩的戏剧或舞蹈,就能有效地完成从原始素材到精美作品的升华。

  不断增强脑力:脑力是指勤于思考。只有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才能准确地破解难题,只有积极探索才能不断地创新。当前,面对国内外新形势、新态势、新趋势,要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比任何时候都要多用“脑力”。只有勤于思考才能有敏捷的思维,才能敏锐地找出不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难点问题;才能创作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才能以改革求变的精神完成各项任务,才能用精品力作鼓舞民众、凝聚人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不断增强笔力:对于宣传思想战线的志士们来说,笔力是一项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了才能提高创作能力和善于表达、抒发情感、传递正能量。增强笔力要靠平时坚持不懈地“磨刀”,正式上阵后就不会耽误“砍柴工”。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只要在键盘上勤于操练、努力提高技巧就能敲打出一篇篇有穿透力、有感染力、有号召力的精品力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要不断增强“四力”是我们创作精品力作的基础与前提,也是对宣传战线全体志士的要求和期望。我们只有常思“四力”、铭记“四力”、增强“四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求新、提高素质,才能续写出反映时代巨变的华章,才能描绘出新时代的发展图谱,才能打造成功一支政治思想过硬、本领高强、善于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