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怀“三心”砥砺前行

作者:杨盛科 周学民 编辑:redcloud 2019-07-08 15:09:55
—分享—

  前段时间,有些基层党员从网上看到湖北省70岁的老党员向某加入邪教组织的丑闻后,十分震惊。向某被邪教组织俘虏的消息传开后,有人戏谑地说:她(向某)吃共产党的饭,帮仇人做事,良心太黑了。向某的丑闻暴光后,给全体基层老党员敲响了警钟。据了解,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有些基层党组织中60岁以上的“银发”党员约占该支部全体党员的45%左右,这一比例是十分惊人的。基层党组织不可能时刻教育和监管老党员们,主要靠老党员们自我约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如何预防“银发”党员不被邪教组织俘虏呢?笔者认为,除了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全体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和监督力度外,“银发”党员在主观意识上必须常怀“三心”、加强自我约朿,才能砥砺前行,就可避免被邪教组织俘虏。

  一、常怀责任心。“责任”二字重于山,大如天。不论你是老龄党员还是青年党员,不论你是机关党员干部还是农村党员,不论是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还是普通党员,都有责任在肩的。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是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来说,不要问党为你做些什么,应该是问你自己能为党做些什么。每个党员都应该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都用在党的事业上,用在巩固党的政权上。众所周知,前苏联共产党在只有20万党员时就夺取了政权,用200万党员的力量打败了德国法西斯,保卫了政权,但是,在有2000万党员时却失去了政权(解体)。这些触目惊心的事例时刻在警醒我们: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不忘朷心,不忘自己的神圣使命。

  “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境外勾结敌对势力制造事端,叫嚣“要用10至15年时间取代中共政权”。当邪教组织气势汹汹地叫嚣要取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权时,共产党员们心中是怎么想的?是甘愿当邪教的俘虏还是当红色江山的主人?所以,我们要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6个方面的责任。从你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起,党就交给你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入党誓言虽然只有几句话,但兑现誓言却需要一生的努力。只要不忘初心,常怀责任心,培养进取心,我们就能一举击渍邪教组织的进攻,保卫无产阶级的红色政权永不变色,就决不会让前苏联共产党被解体的悲剧重演、就决不让“法轮功”的阴谋得逞!

  二、常怀敬畏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每个党员要遵守《党章》的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每个党员都必须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组织,敬畏人民。特别是老党员们在党的几十年培养教育下,应该懂得敬畏党纪国法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党纪国法的权威不容亵渎、不容蔑视、不容践踏。每个党员都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时刻自觉地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违法之害,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初、慎微、慎交,不为利所诱、不为邪所惑、不为情所困、不为色所迷、摆脱名缰利索;不仁之举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清之行不干。共产党员应该明白:最铁的是规矩、最硬的是法律、最严的是纪律、最需要的是他律、最要紧的是自律。如果目无法纪,胆大妄为,必然自食其苦果。湖北省70岁的老党员向某不顾党纪国法的权威,不听劝阻加入邪教组织,被开除党籍,受到党纪国法制裁一案就是明证。我们要利用这一反面教材时刻警醒广大党员,让广大党员在常怀敬畏之心的同时,既看清邪教组织的反动面目,又让党员与群众增强识邪、拒邪、防邪、反邪的能力。

  三、常怀感恩心。“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是做人的一种美德,更是全体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美德。我们的成长受党和国家之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受先辈之恩、受改革开放之恩,受师长的教诲之恩,党和政府的恩德我们应用一生的努力去报答。民谚说:有恩不报非君子,知恩图报是美德,忘恩负义是恶人。如今,年满60岁以上的农村党员与民众都享受老年补贴或高龄补贴,生活困难的党员与民众享受低保待遇,生病有医疗保险;农村取消农业税、种田造林都有补贴、公路修到家门口、自来水流进厨房中……这一切都是几千年来没有过的事,连普通群众都会从内心感恩党和政府,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难道不会感恩吗?共产党人应对得起党性、对得起政府、对得起良心,践行初心,牢记党恩,应该给党添彩不添乱,争光不抹黑,才能活得有价值。感恩是生命的源泉,是一种美的心态,更是一种美的道德,我们要用感恩之心写出比花更美的篇章。老年党员们只有心惜晚节、自我约束;奉献余热、永葆初心;恪守忠心、砥砺前行;保持老党员的光辉本色,就能使夕阳更美好,晚霞更灿烂,就不会被邪教组织所迷惑、所俘虏。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周学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