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城建成区禁炮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redcloud 2019-05-24 12:58:16
—分享—

   城步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5月24日讯(记者饶兴建)5月23日下午,城步召开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阳恩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副县长李宪,县政协副主席肖柏青出席会议。县直副科级以上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乡镇(场)、省市驻城单位、儒林镇及所属社区、村(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阳恩平指出,召开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县开展禁炮工作进行战前总动员和总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不断厚植城市文明根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阳恩平要求,一是思想务必认识到位,禁炮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移风易俗的具体举措,更是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对城步来说,实行禁炮是“生态立县”战略要求,是推进“创文创卫”大势所驱,是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创建良好的公共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二是责任务必压实到位,禁炮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大家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禁炮工作。要落实领导之责、落实协同之责、落实督查之责,禁炮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形成禁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氛围务必营造到位,禁炮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民生民计、考验政府能力、体现城市形象。禁炮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是传统民俗与现代文明的冲突,不能指望一纸禁令就能根治,首当其冲的要把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具体抓住四个方面,一是要宣传发动群众,二是要抓住“源头治理”这个根本,三是要织密“巡查管控”这个网络,四是要练就“善于创新”这个本领。禁炮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县对外开放形象和生态文化旅游县城建设,事关污染防治战成果的持续巩固。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的作风、决战决胜的信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坚决打赢这场禁炮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宪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根据群众要求和现实需要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自2019年6月1日零时起对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动员会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抓好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禁炮工作;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禁炮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肖柏青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儒林镇人民政府、儒林镇城南社区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直副科级以上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乡镇(场)、省市驻城单位、儒林镇及所属社区、村(居)委会负责人递交了禁炮工作责任状。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