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以赛促学助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作者:阳望春 杨焕群 编辑:redcloud 2019-04-23 12:27:18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杨焕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去年元月开始,明年年底结束,为期3年。”4月22日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扫黑除恶知识抢答赛在城步威溪乡长佃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当考官提出第一个问题“请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为期多久”时,长佃村一组村民肖金华抢到答题权后给出了正确答案。

  “请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做到哪两个结合?”

  “要与反腐、基层拍绳结合,”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肖盛辉稍加思索后接着作答:“还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扫黑除恶中的‘黑’‘恶’指的是什么?”

  “‘黑’指黑社会性质组织,‘恶’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一组组长陈松柏在前一位抢答村民没有回答完整后抢答。

  “请问我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电话是多少?”

  “7360110。”三组村民张亚梅举手抢答。

  “还有7361252。”一组村民夏菊英补充道。

  ……

  经过40多分钟的激烈抢答,考官们精心准备的20道题目全部答完。根据题目的难度、群众答题的速度、准确率,由威溪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的“考官团”评出一、二、三等奖各3名及优秀奖11名,并向20名答题正确的群众发放了雨伞、抽纸等精美礼品。此外,工作人员向在场的200余名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脱贫攻坚政策解读资料400余份。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县已在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场)、村居、学校、医院、企业举行扫黑除恶知识抢答赛600余场次,参加干部群众达9.2万余人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9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阳望春 杨焕群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