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紫乡金山村干群齐力打造秀美村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家明 肖秀贞 编辑:redcloud 2019-04-23 12:27:29
—分享—

岩里水清理后照片

 

  红网城步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家明 肖秀贞)4月22日,笔者在金紫乡金山村岩里水河边看到,金山村书记刘河丽不顾春耕忙月的疲累,带领村里的河道保洁员及贫困劳力自发组织开展河道清理整治,主要以清理河道内漂浮的垃圾袋、塑料瓶及河边堆积的枯枝烂叶,清除河道两边遮蔽的树枝、河岸生活垃圾等为主。

  活动中,大家拿着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岩里水河道进行地毯式清扫。有的下河捞垃圾、有的捡白色垃圾,有的清理树枝、枯叶,有的将垃圾运送到指定地点,他们团结协作,忙得不亦乐乎,河水虽凉,但每个人都情绪高涨,干劲十足。经过村民连日来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堤坝3处、河道5千米,清理运送各类垃圾、树枝2吨,有效改善了村内河道环境卫生状况,岩里水恢复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原貌。

  “把这条河清理干净了,河水看起来就像山泉水一样的清澈。”看着清清绿水,刘河丽开心地与笔者交谈。他表示,今后除了每天有保洁员捡拾河道垃圾外,还会定期组织村民大规模地清理疏通河道,让更多的老百姓形成自觉讲卫生、参与保护河流的行动中来,形成河道保洁和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任务与责任共同落实,从根本上解决河道生态环境问题,共同创造一个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家明 肖秀贞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