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扫黑除恶中党员干部应提升思想引领力

作者:杨盛科 刘玉龙 编辑:redcloud 2019-04-26 14:41:41
—分享—

  思想引领力是指领导干部的言行对社会与群众在思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理念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思想引领力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基层扫黒除恶专项斗争中,提升思想引领力的重担最终要落实在乡镇领导干部身上。只有领导干部的思想引领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与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就会永葆生命力和具有强大的战斗力, 基层党员干部们的积极性才能得到更好的体现与提升。因此,乡镇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它关系到我党的安危、前途与命运,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衰与成败,关系到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农村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也关系到我国的改革开放能否继续发展下去。乡镇领导干部只有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与能力,才能牢牢地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才能使基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信念、价值观念、道德理念上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基层党员干部还要坚定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把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培养成一支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有信仰、有精气神、敢于担当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这样才能率领全体党员干部专心致意地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

  二、筑牢主阵地,传播正能量。乡镇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扫黑除恶宣传主阵地,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们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念,坚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的信心。对社会上一些负面的、消极的杂音与违法行为不但不能当旁观者、犹疑者、传播者,而且要挺身而出敢于亮剑。领导干部要筑牢主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引导全体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的权威。领导干部要引导党员们正确认识和顺应时代新变化,勇立时代潮流,采用多种方式传播正能量,谱写扫黑除恶斗争的新篇章。各乡镇领导干部还必须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发现当地的先进典型,善于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哪个村的扫黑除恶工作做得好,就应该及时给予总结与表彰,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这也是一种传播正能量的方式。这样,在全社会就形成一种学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我们的扫黒除恶工作就会连年上台阶、工作越做越好。

  三、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镇领导干部不但要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更要争当践行者、推动者,要带头立政德、守公德、严私德。“千军只看旗头动”。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在风险考验面前要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立场坚定,遵守行为规范,严守道德底线。乡镇领导干部要关心和引导青年党员爱党、拥党、听党的话,培植文明基因,美化青年一代的心灵,努力把青年党员们培养成立场坚定、勇往直前、有理想、有追求、有才华的扫黑除恶斗士,使基层干部队伍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有了无数支立场坚定的骨干队伍,在关键时刻乡镇领导干部只要“振臂一呼”,基层党员们就会“应者如云”,只要全体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就会团结一致共同来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任务。据城步红网报导,长安营村去年釆取由该村“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牵头、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办法,在湘桂边界高寒山区发展环保蔬菜种植,全村有180户农民参加,仅蔬菜种植一项户均收入32000元,产品远销广东虎门、广西桂林等地大市场 产品供不应求,家无存货。其中有7户贫困户在年底前可望摘掉贫困帽成为新时期的“富农”。一个偏远山区基层党支部能发挥巨大的思想引领作用,其他的村党支部也应该能办到。

  另外,乡镇领导还要强化和管理好网络空间,积极引导新媒体正确理性表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联网空间生根,使黑恶势力无法在基层蔓延。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刘玉龙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