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禁毒工作会议

作者:周红 吴波 编辑:redcloud 2019-03-26 14:03:46
—分享—

   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禁毒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3月26日讯(记者周红 通讯员吴波)3月25日上午,城步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禁毒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作政法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阳恩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禁毒、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及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的通报》。副县长、公安局长邓安华传达了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作禁毒和信访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部门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城步继续保持了全省、全市平安县;维稳、反邪教等工作均被评为全市先进县,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2019年,全县政法机关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稳定第一责任,致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步,继续保持省、市平安县;努力重返省、市综治工作先进县行列;力争维稳、信访、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等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综治民调进入全省、全市第一方阵;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三是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要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要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六是要纵深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七是要努力提升综治民调工作水平;八是要快速推进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九是要全力铸造城步政法铁军;十是要狠抓工作创新落实。

  会上,张戈锐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法、信访、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稳定为前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督导促动、提升工作实效。要全民参与扫除毒害,打一场禁毒工作的人民战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禁毒工作、以高压强禁的态势打赢禁毒战争、以高效有力的举措确保禁毒成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城步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对2018年全县五星级平安家庭、见义勇为、依法治县等进行了表彰通报。各乡镇(场)和县直各单位向县委递交了综治、信访、禁毒工作责任状。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周红 吴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