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反邪禁毒“种子”播遍神州

作者:杨盛科 雷成富 编辑:redcloud 2019-03-19 11:37:33
—分享—

  毛泽东主席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队……”中国工农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播下无数的革命种子,这些红色种子后来形成燎原之势,终于夺取全国胜利。在当前反邪禁毒斗争中,我们也可以借鉴革命年代斗争的成功经验,在神州大地播种无数的反邪禁毒斗争的“种子”,就可夺取反邪禁毒斗争的全面胜利。

  目前国际上有上百个邪教组织,其成员数十万人,它们将魔爪伸向经济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成为跨国际的全球公害。近年来,境内外毒贩还向我国西部地区与民族地区渗透,将毒品贩运到内地,严重危害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身心健康。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国际上除了与世界各国政府对邪毒组织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缺乏有效经验进行控制和打击不力等多种原因外,还与各地警力不足及民间反邪禁毒组织未全面普及、没有依靠民间力量反击邪毒有密切的关系。

  杜绝邪毒入侵、阻止邪毒渗透、打击邪毒非法活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国内,光靠政法部门来承担这一责任其力量远远不够,还必须官方与民间的紧密配合才能有效地抵御邪毒势力的漫延。面对当前反邪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与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具备长远的战略眼光,具有超前意识,“正规军”与“地方武装”联合起来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才能赢得反邪禁毒斗争的全面胜利。各县市应像解放初期我党发动人民群众参加土地改革、成立农民协会打土豪分田地那样,在每个乡镇(社区)都成立反邪禁毒协会,各村(街道)都成立有10人左右的反邪禁毒小组,多吸收当地党员、基层干部和反邪禁毒志愿者加入该组织;每个中小学都建立有以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为主体的反邪禁毒宣传队,各厂矿企业都建立有相关的反邪禁毒组织。每一个基层党员和反邪禁毒协会成员就是一颗反邪禁毒斗争的“种子”,无数颗“种子”开花结果后,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这些民间反邪禁毒组织是一支永不撤走的反邪禁毒宣传队、战斗队,他们与官方反邪禁毒机构组建成一张反击邪毒的天罗地网,使境外的邪毒势力无法入侵、境内的邪毒骨干无法立足、邪毒歪风无法漫延。

  我国革命历史上许多成功的经验足以证明:只要广泛发动民众、军民团结一致对敌、红色政权得到稳固壮大后,任何反动势力都无法入侵红色根据地。历史的经验值得借鉴。只要在全国各地普及反邪禁毒协会(分会、小组) 等民间反邪禁毒组织,官方与民间形成常态式长效治理机制,就能建成连片的无邪无毒县市与无邪无毒乡镇,让邪毒势力时刻处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如果我们借“一带一路”的良机将我国普及民间反邪毒协会的经验推介到世界各地,将反邪禁毒“种子”播遍世界各国,就会编织成一张全球性的官民共治式的反邪禁毒网络,就会迫使全球性的邪毒公害逐渐消亡,最终就会达到世界各地邪毒组织与其势力全部覆灭的目的。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杨盛科 雷成富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