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生态文化旅游”掀热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军 编辑:redcloud 2018-07-23 13:31:12
—分享—

 

  红网城步站7月23日讯(记者饶兴军))7月22日周末,城步云水边漂流接待中心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的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这是城步全力打造“湖南省生态文化旅游强县”呈现的新气象。

  城步坚持节会搭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六月六山歌节”。“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今年5月被列为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共安排了“和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六月飞歌·城步原生态山歌全民赛、十全十美·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摄影展、百业富民·产业扶贫博览会、和声·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等六大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全国山歌王争霸赛”,微博话题阅读量登顶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今年举行的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更是吸引了全国120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近千名选手参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原生态山歌风暴。

  除了“山歌文化”,城步这方热土还孕育着丰富的其他特色文化:“城步吊龙”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油茶习俗”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人神共舞的“傩戏”独具魅力;还有肃穆典雅的蓝玉故里、供奉着50多位杨家将官神位的杨氏官厅、保存完整的110余座明清古建筑的清溪古民居、两百余年前建的“宝庆二府”长安古城……

  城步不但有好的文化,还有独特的资源。拥有“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这五大国家级名片,森林覆盖率高达83%,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同时,各大景区景点不断丰富内容,深度挖掘生态文化资源,围绕“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扶贫”推出特色创意项目,提升了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

  上半年,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0亿元,同比分别均增长32%、37%以上。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军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