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林业人员放生娃娃鱼

作者:阳望春 唐承元 旷志平 编辑:redcloud 2018-05-21 14:46:47
—分享—

   

 

  红网城步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唐承元 旷志平)5月20日上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里的城步白毛坪乡林业工作人员与白毛坪乡大横村村干部一起,放生了一条体重1.1公斤的野生娃娃鱼。

  娃娃鱼从哪里来?为什么会被放生?原来,5月19日16时30分左右,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里的城步白毛坪乡大横村渺溪口,二组村民张华容手拿锄头在自家农田附近疏通水圳时,无意间抓到一条怪鱼:它颜色斑黑、头大嘴扁、滑溜溜的。起初她以为是条蛇还被吓了一跳,后发现它长有4条胖胖的、长有爪子的小腿后,她估计是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便将它小心翼翼地装进蛇皮袋子带回家里喂养。经测量:这条娃娃鱼长44厘米、宽12厘米、重1.1公斤。

  当天下午,张华容意外逮到野生娃娃鱼的消息不迳而走。从17时起,陆续前往张华容家里看热闹的村民达30余人,其中2位村民提出愿以200元、300元的高价买走娃娃鱼时,张华容及丈夫王海斌不为所动、婉言拒绝。当天21时许,王海斌打电话给村支书袁利军、村主任张昌源,将妻子意外捉到娃娃鱼的经过告诉了他们,请求村干部尽快与林业部门联系,将娃娃鱼放归大自然。

  5月20日上午,白毛坪乡林管站长、林业行政执法员及大横村支书、村主任等一起来到张华容家里。9时20分,他们将娃娃鱼带到白毛坪乡大水船电站下游的一条河里,在一处水质清澈、水草丰盛的河段将其放生。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公园创建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公园管理局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坚持保护为先、管理为重、发展为要,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显著提高。目前,已自觉放生猫头鹰、娃娃鱼等国家珍稀野生动物11次,公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作者:阳望春 唐承元 旷志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