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景爱率队深入水源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蒋媛华 编辑:redcloud 2018-04-03 14:34:55
—分享—

 

  红网城步站4月3日讯(通讯员 蒋媛华)4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罗景爱率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侨联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兰蓉乡水源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兰蓉乡水源村地处巫水源头,是重点贫困村之一,全村由四个自然片组成,总面积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100亩。辖9个村民小组,共273户1200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贫困人口339人。2014年至2015年脱贫24户115人,2016年脱贫15户71人,2017年脱贫户11户46人,2018年预脱贫户29户107人。由于该村资源匮乏,基础薄弱,村级事业发展缓慢,脱贫致富任务艰巨。

  在水源村村级活动中心,罗景爱认真听取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设施现状、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水源村支两委干部,围绕该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座谈。他指出,精准扶贫要精准到人,摸清贫困户底子,找准致贫原因,要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要在各部门和乡镇的配合支持下,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和群众的主体作用,稳步推进;要抓重点、抓实效,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摆在首位先解决;要发扬优良作风,建强村支两委班子,帮助村组干部解放思想,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精准扶贫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致富带动作用,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以“两个确保、两个完善”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努力完成2018年退出贫困村任务。

  会后,罗景爱一行实地查看了水源村道路、村级活动中心、“同心苗乡梨”基地等基础设施和村地质灾害转移点建设,并当场为“同心苗乡梨”基地解决板房一座。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QQ 群号:361945576

  【责编:安娜 手机:13647398288】

作者:蒋媛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