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redcloud 2021-06-09 15:35:01
—分享—

  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纪委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罗建南

  (2018年2月9日)

同志们:

  这次县纪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等会,文高同志将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已经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请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这里,我先讲三点意见,概括地讲就是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市又相继召开纪委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安排。1月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会上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工作报告,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月21日,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杜家毫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掌握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深入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杜家毫书记就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三是坚持一以贯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同志在会上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就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八个方面的任务。

  2月2日,在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同志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龚文密书记就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二是清醒认识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同志在会上作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就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八个方面的部署和安排。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落实举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正风肃纪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制延伸到最基层。层层传导压力,对4名党委书记、5名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函询,树立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二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反“四风”、改作风,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禁赌限牌”等专项整治,全年共发现问题线索24起,立案6起,处理34人,党政纪处分16人,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向好。三是反腐形成高压态势。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全年共立案10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3人,移送司法13人,持续强化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震慑效应。四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全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巡察办、巡察组按期组建,派驻纪检组实现全覆盖,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构筑了巡察、派驻、监察委员会于一体的监督执纪新体系。总的来说,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持续得到巩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中一些顽瘴痼疾还远没有得到根治,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仍层出不穷。一是“两个责任”落实仍未到位。有的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组织涣散,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态度不坚决、行动不自觉、措施不到位;有的单位党组织在干部管理、作风建设、执纪问责等方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导致违规违纪问题突出;有的单位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表面上答应,却不真正落实等。二是“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通过专项整治,“四风”问题虽然得到一定遏制,但树倒根在,隐形“四风”和机关作风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仍然搞吃吃喝喝,由吃公款转为吃“老板”,从宾馆酒店转到内部食堂、农家乐。有的违规操办酒宴,化整为零,从城市转到乡村。有的单位依然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巧立名目、滥发滥补。有的从“门难进、脸难看”,变成“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将过去的“管卡压”变成了现在的“推绕拖”等等。三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仍然严重,尤其是扶贫领域问题突出。从去年全县纪检监察部门受理的信访举报案件来看,反映村干部的占到60%,反映扶贫领域的占到18%。去年仅“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就发现问题线索88起,立案41件,处理68人,追缴资金218.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40余万元。有的干部将手中权力当成捞取钱财的资本、牟取私利的工具。如县民政局杨梓柏利欲熏心,套取贪污民政优抚等资金28.8余万元供个人使用。有的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中钻政策空子,搞变通,将扶贫资金平分给村民。如西岩镇联塘村、白毛坪乡大阳村村干部将贫困户每人12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平分给村民。有的在扶贫工作中遇到困难问题“踢皮球”,看到项目资金就“玩橄榄球”紧紧抓住不放,竟然胆大包天,动起扶贫资金“奶酪”。如丹口镇白水洞村原支部书记李德平以串通投标方式中标“洞旺公路”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虚报工程量骗取财政扶贫资金108.8万元。四是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仍然淡薄。有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当“两面人”,讲的一套、做的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不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如实申报个人房产、涉矿涉砂涉小水电等重大事项;有的热衷于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把正常的同志关系扭曲成庸俗的人身依附关系;有的口无遮拦、信口开河、妄加评论,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人都敢评,什么事都敢议等等。

  以上情况表明,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但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办好城步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始终把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排除各种干扰,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下去,锲而不舍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三、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起点上,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三个一以贯之”要求,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生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严肃查处违规逾矩行为,决不允许搞小山头、小团伙,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

  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没有理想信念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要学深悟透这一新思想,进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打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五个聚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蕴含其中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革命性,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多思多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与做好城步工作有机结合,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做合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特别是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忘我奉献、锐意进取的“南山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思想上的问题、实践中的问题和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后发赶超、加快发展的具体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维护核心上、转变观念上、提升本领上、推动发展上,形成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城步的思想动力和强大合力。

  三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对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是关键。转变作风,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作了多少表态、发了多少文件,而要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是否真正落实了?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是否切实解决了?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是否坚决纠正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都要照照镜子,查摆表现,寻找差距,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抓住主要矛盾立行立改。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针对在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10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专项整治,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既要发现和查处个案,又要形成有效制度,既要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又要在平时抓早、抓小、抓细,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风”和违纪问题,从根本上看是严重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我们有些干部“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对群众冷暖安危态度漠然、听之任之,习惯当“甩手掌柜”。改进作风,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坚持工作重心下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今年,我们要切实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处理力度,切实整治执行不力、不敢担当、监管缺位、庸懒无为、纪律松弛、“中梗阻”等突出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只有群众认可了、满意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作风建设才是真正见成效。推进作风建设,还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导干部更应树立从严从实的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四要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既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又要用好治标的利器,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以雷霆手段重拳惩治腐败。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以及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特别要聚焦精准扶贫、集体“三资”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征地拆迁、农村低保等重点民生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对于胆敢向扶贫民生、救灾救济款物伸手的绝不手软,对于在征地拆迁中违反有关政策法规克扣、滥用补偿资金的绝不客气,对于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的绝不放过。扶贫领域又是重中之重,要深刻吸取“旺洞公路事件”、“桐龙村事件”的教训,紧紧盯住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和查处力度,坚决防止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假公济私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把扫黑除恶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既抓涉黑组织,还要深挖其后面的“保护伞”,真正扫出声威、扫出正气、扫出安宁。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准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落实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制度,对干部显露出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充分发挥第一种形态的重要作用,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既依纪严惩不收手不知止、对抗组织等行为,又给予主动改正错误的机会,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抓好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要扎紧制度的笼子。针对腐败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部门和岗位,健全决策议事机制、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等,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规受惩戒的制度体系。在健全完善制度的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增强制度实效性。当前,群众对村级财务问题反映强烈。相关部门要马上对全县村级财务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进一步完善村财乡代管制度,强化村级财务审计,一切经济活动全部纳入财务核算,并对村级财务清理情况进行公开,切实还老百姓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两个责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责任清单,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大情况亲自报告,带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党内监督,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等,做一名“真抓党建、实抓党建、严抓党建”的书记。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担当协助书记之责,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协助落实好主体责任。担当管理监督之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情况。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提醒、早纠正。担当风险防控之责,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单位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种好“责任田”,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运用“四种形态”新成效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握“两个责任”问责情形,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案双查”,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特别是对管党治党不严致使问题频发、不正之风蔓延的,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要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六要着力加强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自我监督实效。坚持把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穿起来,推进巡察、派驻、监察三个监督全覆盖,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整改、确保落实”贯穿始终,采取全面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信访核查和问题处理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围绕“两个责任”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纵深推进巡察工作,实现巡察全覆盖。要以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重点,向老百姓身边的“蝇贪“微腐败”延伸,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标本兼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坚决追责问责。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强化“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当好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不留死角,及时发现问题并预警。要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在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的基础上,加强人员融合、机构融合、业务融合,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使纪法衔接全线打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当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政治是过硬的、战斗力是强的。但随着正风肃纪的推进和监督责任的压实,与新形势新任务相比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比如,有的律人严、律己松,对自身严格要求有差距;有的思想僵化、动力不足,干事创业、创新突破能力不强;有的口气粗、架子大,不注重生活小节,甚至执纪违纪;有的按惯性思维办事,没有按照深化“三转”的要求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有的好人心理严重,不敢碰硬,面对说情干扰降低了执行纪律和规矩的标准等等。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县纪检监察队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努力增强工作本领,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原则、一身正气,敢于亮剑、重拳出击,该出手时就出手,坚决维护党章党纪的威严,惩恶扬善、激浊扬清。要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用铁的纪律把纪检监察队伍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打造铁一般的机关。今年,尤其要加强乡镇纪委和部门派驻纪检组建设。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处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把扶贫领域等相关案件的查处任务压实到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切实发挥他们的作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于那些尸位素餐,一年不办一件案,没有履行好监督责任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肃进行问责。

  同志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