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南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redcloud 2021-06-09 15:35:01
—分享—

  在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 罗建南

  (2017年12月2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政协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在新起点上加快实现城步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新一届县政协在县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各界群众,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一年来,我县以脱贫攻坚为总揽,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城步的征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明显改善,深化改革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的真抓实干,也得益于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齐心协力。在此,我代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向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关心支持城步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同时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两中心一枢纽”和县委“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紧盯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工作重点不懈怠,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总体部署上来,充分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担当的精神,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第一、加强政治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目标,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政协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城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第二、围绕中心工作,有效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基本原则。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要紧扣县委“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发展思路,精选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多谋务实之招。要聚焦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断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努力营造民主协商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联谊交流,广纳群贤,在借助外力推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上彰显新作为。

  第三、切实改善民生,致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人民政协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通过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努力当好下情上达的“联络员”,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落实政策的“监督员”,推动群众的困难得到妥善解决、现实利益得到切实保障、生活水平得到实际提高。特别要把助推精准扶贫脱贫、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为履职为民的重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作用。

  第四、塑造良好形象,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政协委员代表着社会各界,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种责任是对县委县政府的责任、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对政协事业的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政协工作中,都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充分展示、共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在全县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铸就伟业,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步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