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苗绣非遗免费培训班

作者:陈芳 刘学用 编辑:redcloud 2017-10-31 13:04:19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芳 刘学用)10月23至29日,2017年城步苗绣非遗免费培训班在县劳动就业局举办。

  本次苗绣非遗培训是由县妇联、县劳动就业局、城步苗绣研究所、城步玉兰民族服装厂联合主办。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农村留守妇女和城镇无固定工作的女居民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苗绣的历史与传承、苗族图腾的寓意、苗绣的针法、苗绣的器材准备、苗绣图案的设计与构思、苗绣、苗服的色彩搭配、苗绣在服饰上的应用等。城步苗绣研究所所长、城步苗绣非遗传承人伍前金、城步玉兰民族服装厂厂长谢玉兰亲临授课。

  培训结束后,部分优秀学员自愿与城步苗绣研究所签订了苗绣收购合同,成为苗绣制作的签约绣娘,部分签约成城步玉兰民族服装厂的制作工人,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既可照顾老人小孩,也能获得固定收入。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责编:刘令 手机:13786919911】

作者:陈芳 刘学用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