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奇美邵阳”文旅创客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岚 编辑:redcloud 2017-07-27 15:51:44
—分享—

  

   首届奇美邵阳乡村旅游文旅创客大赛总决赛现场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在赛前讲话  

   参赛选手展示创意项目  

   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红网城步县分站7月27日讯(实习记者肖岚)7月26日晚,首届“奇美邵阳”乡村旅游文旅创客大奖赛总决赛在城步南湖公园荣昌阁举行。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副县长熊雪娥等领导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与获奖创客合影留念。

  在总决赛上,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指出,本次比赛,不仅是邵阳旅游进一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举措,也是邵阳旅游进一步主动对标、融合发展的新起点,更是邵阳旅游进一步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坚持全域、全年、全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邵阳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旅游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创客在“奇美邵阳”旅游品牌中大有作为,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基地中大显身手,为邵阳加快建设“两中心一枢纽”作出新贡献。

  邵阳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评价当晚的参赛项目具备广泛的代表性、良好的专业性、丰富的创造性、较强的可行性和一定的前瞻性。

  此次比赛由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举办,旨在征集、挖掘乡村旅游文旅创客的优秀项目,引导带动一批富有创意、切实可行、成长性强的优质项目落地、推广,促进旅游全域、全年、全业发展。

  比赛于5月初启动,5月19日举行了市区选拔赛,7月25日举行了各县(市)选拔赛,12位优秀创客从48位基层乡村旅游实践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省、市专家评委从项目开发创意、赢利模式、经营管理和营销策略等方面综合考评,武冈云山营地项目荣获第一名;邵东县流光湖项目获得第二名;绥宁花千谷项目获得第三名;城步天元农业项目获得第四名。

  这次比赛是“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五大主体活动之一,将于7月29日晚进行表彰。赛后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将引导、支持广大文旅创客进一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示范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在产业扶贫中精准发力。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分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责编:刘令 手机:13786919911】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岚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