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 念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中学赧水文学社 张金今 编辑:redcloud 2016-06-13 15:14:30
—分享—

  想你的夜/多希望你能在我身边……”每当徐良的这首歌响起时,我的心就不由得抽痛一下,就像一颗石子不慎落入湖中,打乱了湖的平静,而荡起的却是一湖满满的对你的思念,因为你——我第一次觉得思念是件痛苦的事。

  我俩一个像春天,一个像秋天,然而上帝变了个魔术,让春天和秋天同时出现了——于是我就变成了你的妹妹,一个让你等了整整六年的妹妹,因此我让你倍加珍爱。

  然而,我却对有你这个姐姐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喜悦,哪怕是在你陪伴了我14年之后,你满怀失落甚至有些狼狈地拖着行李箱踏上那辆驶往远方的汽车时,我也没能喊你一声“姐姐”,你也没等到14年来你日思夜想的那声“姐姐”,尽管你刻意地没在我面前表现出过多的情绪,但我还是看到了你那双明显是刚哭过还带点湿润的眼睛。

  当思念沸腾,在心头慢慢升温的时候,我的秋天,你是否能读得懂我?!

  高考过后,你出去打暑假工了。当两个月后,你要回来拿录取通知书了。那天晚上,为了等你一进门就有人替你早早地弄好了洗漱的热水,我足足等到零辰两点多钟才沉沉地睡下。秋天,你知道吗?我的秋天,我在用我的方式在爱你啊!

  当最后的一片枫叶也凋零的时候,当学校的白菊花开了又化为泥土的时候,当我那一头短发又长到齐肩的时候,我的秋天,你是不是也该回来了?回来的时候还是穿着那件圆点衣裳吗?还是顶着你那一头金色的刺猬头吗?

  当思念来临的时候,住在另外一个城市的秋天,会像春天思念秋天一样吗?当思念来临的时候,秋天在另外一个城市的那个学校里过得还好吗?

  可是,我的秋天,我想说,春天在学校过得好,春天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可是,可是春天想秋天了,很想很想的时候,就会哭……

  当思念来临时,回忆就被拉得很长,寂寞就会越来越多……

  姐,我想你了……

  发表于2015年8月13日《邵阳日报》青少年文艺专栏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作者: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中学赧水文学社 张金今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