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文与小猫

作者:西岩中学赧水文学社 胡竹叶 编辑:redcloud 2016-06-13 15:14:40
—分享—

  小文自从拥有一只小花猫后,别提有多高兴了,整天和小花猫在一起玩耍,睡觉也要把小花猫抱在怀里,一人一猫过得很是融洽。可是,美好的日子没过几天,就被妈妈发现了……

  一天晚上,小文抱着小花猫早早地上床睡觉了。过了不久,妈妈走进小文的房间,想看看宝贝儿子有没有好好睡觉。妈妈刚进房间,就听见了一声猫叫。她到处寻找都没有找到。这时,猫又叫了一声。她一惊,忙向小文的床边走去,一把掀开小文的被子……她看到了什么呀?自己的儿子竟然跟一只猫睡在一起!要知道,猫可是很脏的。她怒气冲冲地一把把小文拉了起来。小文眨着迷糊的眼睛,看向妈妈那张因生气而扭曲了的脸。妈妈咬牙切齿地说:“明天,我要把这只猫扔掉!你知不知道这猫有多脏?你竟然还要抱着它睡觉!”说完,一把抓起小猫,把它提出了被窝。小文一惊,赶忙抓住妈妈的衣襟,央求道:“不要啊!你不要把它扔了!我以后不再抱着它睡了,我会好好听话的。”小文说着,眼泪都流下来了。这回,妈妈一点也没有心软,一把把小文抱起,放回到床上,盖上被子,提着小花猫就出门去了。小文蒙着被子呜呜地哭了起来……

  第二天,小文大早就起床了,然后把被子整整齐齐叠好,再把地也打扫干净,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让妈妈原谅自己,不要把小花猫扔了。做完这一切,小文才下楼来,却没有看到妈妈和小花猫的身影。小文心中一惊,感觉有点不妙,便忙向门口跑去,结果跟妈妈撞了个满怀。小文忙抓住妈妈问小花猫去哪了,妈妈淡然地说:“我把它扔了。谁让你跟那脏东西睡在一起?”小文一听,脸色一沉,一把推开妈妈,径直向街上跑去,不管妈妈在后面如何叫唤。他一心只想找回自己的小花猫。

  小文一直找啊找,找遍了整个小镇也没找到小花猫。不知不觉,天很快就黑下来了,小文靠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妈妈见儿子还没回来,也十分着急,便拿着手电筒来到街上,寻找小文……妈妈终于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已经熟睡的儿子。妈妈赶忙走过去,把小文抱在怀里,轻轻地说:“等过几天就好了……”

  于是几天过去了,小文每天放学回家,把书包一扔就向街上跑去……妈妈知道,小文是去找那只猫了。这几天,小文一句话也不跟妈妈说,作业也不做了,原本爱说爱笑的孝顺的小文不见了。妈妈后悔了,后悔扔了儿子的小花猫。她多么希望小花猫能够回来啊!

  也许是老天爷可怜天下妈妈心吧!一天晌午,妈妈仿佛听见门外有猫叫……赶忙把门打开,只见一只浑身脏兮兮的小猫坐在门口!妈妈一眼就认出来了,这就是以前的那一只小花猫。妈妈非常高兴,忙把小猫抱起来,放在洗脸盆里洗干净,再给它喂了点食物……妈妈想:今天一定要给小文一个惊喜。

  小文放学了。回家后,小文放下书包又要往街上跑去——妈妈一把抓住小文,说:“你先别走!我今天要给你一个惊喜。”妈妈不顾小文如何挣扎,硬是把小文带到了阳台上。小文看见阳台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纸房子,并没有什么惊喜。小文刚想掉转头离去,突然听见了一声猫叫——这是小花猫在叫它的主人了!小文一愣,然后飞也似地跑过去,一把抱起小花猫,说:“你真有灵性!这么久了,你竟然还能找回来。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说着便对着猫的嘴亲了一口。

  看到这一切,妈妈高兴得泪流满面。因为,那个爱说爱笑的孝顺的小文又回来了。看!只见小文笑眯眯地跑到妈妈面前,轻轻地说:“妈妈,谢谢你!我一定乖乖听话,好好学习,不让你担心。”

  “喵——喵——喵——”小花猫连叫三声,跟主人一样高兴。母子二人相视而笑,然后便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发表于2015年11月26日《邵阳日报》青少年文艺专栏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作者:西岩中学赧水文学社 胡竹叶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