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餐特别的午饭

作者:西岩镇中学赧水文学社 胡竹叶 编辑:redcloud 2016-06-13 15:14:49
—分享—

  下课铃声一响,我和同学便拿着饭碗,争先恐后地朝食堂跑去。

  来到食堂,抬眼望去,真是人山人海。我赶忙走过去,排在队伍的最后面。今天中餐的菜很丰盛,有糖醋排骨、鸡蛋炒西红柿、小鱼炒辣椒……我真想马上吃到啊!但我得遵守纪律,需耐心等待。

  终于轮到我了。我立马走过去把碗递给厨师,厨师每一样菜都给我装了点。我很高兴,端着盛满饭菜的碗,便急匆匆地向教室走去。

  一楼,二楼,三楼,眼看就要到四楼了,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咚”的一声,我的饭碗掉到地上,饭菜全都洒在了地上。看着地上五颜六色的饭菜,真叫人心疼,想到这么好吃的食物全没有了,再加上身体上的疼痛,我顿时眼泪直流,竟哭出声来。

  这时候,同学们都上来了,看到我这个样子,马上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有的赶忙把我扶回教室,有的则帮我把地上的饭菜打扫干净。我一回到教室,班长就走过来安慰我:“不要哭了。我再帮你打一份吧!”其他同学也纷纷附和:“是呀!我们再去帮你打一份就是了,不要再伤心了。”我听了,停止了哭泣,对大家说:“谢谢你们!可是现在……食堂已经没有饭菜了。”大家一听,脸上都露出黯然的神色,一个个都不说话了。

  还是班长先开口,只见她笑嘻嘻地对我说:“把我的饭菜分一半给你,不就行了吗?”说着就往我碗里倒……其他同学见到这种情形,脸上都露出会意的笑容,并纷纷效仿起来:“我把我的两个苹果给你一个。”“我把汤匀你一点。”“我给你一块排骨吧。”……不大一会儿,我的碗里、桌子上就有了小山一样的食物了。望着这一切,我的眼泪又来了,心里充满了感动,也充满了感激。

  这不是一份普通的饭菜,这可是同学们的一片心意啊!

  那天,我是和着眼泪吃完这餐特别的午饭的。

  发表于2015年11月5日《邵阳日报》青少年文艺专栏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作者:西岩镇中学赧水文学社 胡竹叶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