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阳光擦肩而过

作者:西岩中学赧水文学社 肖 玲 编辑:redcloud 2016-06-13 15:15:02
—分享—

  那年夏天,学校刚开学,从小就自卑的我在这陌生的环境是那么的不知所措。那天,我看到站在教室门口的你.你朝我甜甜地笑着,然后走过来牵着我的手.我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就这样你这个扎着两个长长马尾辫一脸灿烂的女孩与我成了好朋友。在那陌生孤寂的新环境,你把第一缕阳光射向了我,从此,欢声笑语成了我俩的代名词。我俩相似的爱好,相似的成长经历,相似的性格,于是两颗心紧紧地靠在一起了。你的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对你不好,我看到你手上一道道未愈合的伤痕,心里好痛,我想,我一定好好地保护你,保护你那如阳光般灿烂的女孩。

  新学期,学校分了班,可惜,我们不在一个班了,但我想,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吧。然而,下课后我去找你,你正和同学侃侃而谈,我一点插不上话,我失望地走开了。后来,我们偶尔相见,也只是匆匆一面,谈不上几句。我好失落。秋来啦!窗外,树叶已被秋风吹落,天凉了。我的阳光,你哪去了?

  转眼,我已经初三了。我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但遇到熟人时,总会有人把我错认成你,没什么原因,只因我和你太像了,斜刘海,差不多的身高......也许,一份感情,一种习惯已被深深地印在人们的脑海里,忘不了,改不掉了。等到我们再次相遇,对方的脸上已没有当初那般稚气和欢喜了。“最近过的还好吗?”“嗯,还好,你呢?”“我,很好 ”匆匆几句话便离去,擦肩而过,我想,我们已真正地分开走向各自的天空了。

  夏天,我们相遇了。

  夏天,我们分离了。

  你似一缕阳光,与我擦肩而过。

  亲爱的阳光,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我还会遇到很多彼此这般生命的过客。我们都得珍惜和庆幸,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美好,曾共同沐浴过阳光般的雨露。人生点滴的美好若能随时捡拾并珍藏心间,汇集起来定会温暖你一辈子。

  亲爱的阳光,我永远祝福你!

  (发表于2016年3月10日邵阳日报青少年文艺专栏)

 

  

     投稿邮箱:红网城步站 chengbutongxun@163.com 群号:361945576

作者:西岩中学赧水文学社 肖 玲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