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西岩镇人民喜领“国卡”

作者:戴小红 黄智华 编辑:redcloud 2014-10-22 09:04:01
—分享—

  红网城步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戴小红 黄智华)“真是太高兴了!终于拿到了‘国卡’,我们交钱心里更有底了!”“听说新卡功能强大,非常方便,我儿子外出打工再也不用担心了。”10月19日,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领取“国卡”的村干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西岩镇召集43个村居的村支两委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的发行仪式,集中发放各村居的“国卡”,并附上宣传资料,向村居干部详细介绍“国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国卡”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集养老、医疗、失业、就业、工伤与金融应用为一体的IC卡,将逐步拓展到人事人才、卫生、民政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社会保障卡的发放,结束了“收缴养老保险打白条”的历史,给广大参保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极大地促进了广大群众参保缴费的热情。

  据悉,西岩镇本次共发放“国卡”22787张,约占西岩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11月还将发放第二批,力争在年底前让全镇参保人员拿到“国卡”,使西岩镇社会保障工作进入“国卡”新时代。

作者:戴小红 黄智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