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议增设“党史园地”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2014-11-15 19:20:56
—分享—

  最近, 笔者通过了解, 在湖南红网和邵阳红网中未发现有党史方面的宣传专栏, 觉得美中不足。目前党史宣传教育的方式除了出版党史书刊丶开座谈会丶上传统教育课和开展红色旅游外, 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接受党史宣传教育的机会不多, 而出版党史书籍与开座谈会等方式的次数十分有限, 青少年学生接触党史读物的机会极少, 使党史宣传教育这一块成为薄弱环节。随着社会的发展, 科学技术的进步, 电脑己普及到千家万户, 利用网络传播信息和进行宣传是最便利丶最快捷的方式之一。如今是网络时代, 网络信息量大,绝大部分干部和青少年学生都会上网,而网络宣传覆盖面广, 快捷方便, 网上阅读速度快, 效果明显, 投资少, 很受网民欢迎。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路过城步80周年, 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 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77周年, 又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在这个反思战争丶祈祷和平的年份里,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必须经常研读党史, 时刻敲响警钟。 因此, 全党全民要大力弘扬红军长征和抗战精神, 牢记历史, 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 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所以, 笔者建议在城步红网开设湖南省第一个党史宣传园地(专栏), 不定期地刊登一些党史知识丶党史人物丶党史故事等党史题材的作品, 使她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特殊课堂。增设党史宣传专栏后, 对于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的党史宣传教育丶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凝聚民心等方面都是大有益处的。

作者:杨盛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