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盼“治愈肠梗阻”

编辑:redcloud 2014-11-15 19:21:39
—分享—

  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玉屏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10个自然村分布在10个山头上。玉屏村是个十年九旱的贫困山村, 自然条件差。我村干部群众都认为,要想改变当地面貌, 最关键的事是修通村道助民致富。根据当地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只有修建约5.8公里长的环形(延伸)村道才能将10个自然村基本连贯起来, 才能真正方便村民的生产和生活。4年前, 在上级与公路部门的支持与过问下, 已完成了4公里村道的硬化任务, 剩下1公里村道至今未通,0.8公里泥坯路面未硬化, 村民们戏称村道患了“肠梗阻”, 盼了4年多至今未治愈。

  五组王家自然村至一组萧家自然村相距约1公里, 这段未通的村道成了“断头路”, 村干部从五组到一组去办事要绕道3.5公里, 既浪费时间, 骑车又不安全, 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和出行极不方便; 一组有2个自然村(谭家与陶家山)0.8公里的毛坯泥路未硬化, 外地车辆进不来, 当地的农副产品难运出去, 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每逢雨雪天,本地骑摩托车的年青人都望着未硬化的泥坯路提心吊胆, 不敢出行。一组谭家与陶家山两个自然村的小孩大多数在县城读小学或幼儿园, 每到冬季或雨天的接送过程中, 家长们望着泥坯路面都感到头痛。我村干部群众都羡慕外村的公路已修到家门口, 我们都盼望政府有关部门支持玉屏村尽快修通五组至一组的“最后一公里”村道, 硬化一组两个自然村0.8公里的泥坯路面, 尽快治愈这段“肠梗阻”, 为村民们的生产和生活提供方便。

  儒林镇玉屏村村委会主任刘克培(口述) 杨盛科(整理)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