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2020-10-16 15:48:10
—分享—

  

  

  扫一扫二维码,城步信息全知道。

 

城步新闻网(红网城步站)

   

 

  城步手机报

城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新城步客户端

 

 

 

天下城步官方微博

 

  

  

天下城步微信公众号

 

 

  城步新闻网(红网城步站),是城步苗族自治县的新闻门户网站,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管,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新闻信息中心承办。旗下有城步新闻网、城步手机报、城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新城步客户端、《天下城步》刊物三大新锐媒体,以及《天下城步》官方微博、微信两大社交平台。

  城步新闻网(红网城步站)创办于2010年8月18日,是第2个加入红网的少数民族地区分站。网站以“政务公开主平台、为民服务主窗口、公众参与主渠道”为定位,提出了“创特色、亮品牌、巧经营、出形象”的要求。至2014年7月,网站共开设了一级栏目9个、二级栏目86个、各类专题专栏14个,刊发各类新闻稿件近2万条,各类公示公告800余条,为宣传城步、推介城步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2013年11月,被红网授予“市场开拓奖”荣誉称号。

  城步手机报--城步数字党报,是继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之后的城步“第五媒体”,于2012年1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行。开通以来,始终秉承传递政声、服务民生的宗旨,以丰富的内容、权威的资讯、贴心的服务带给读者全新的生活体验,被机关干部誉为口袋里的“城步政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用户的一致好评。截至2014年7月,共发送稿件580期近4000条。2012年,其栏目《苗乡每日一景一俗》获“邵阳市第四届新闻好栏目奖”;2013年,被红网评为“红网手机报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城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权威发布城步电视新闻资讯,全面呈现县域风情,及时送达最新社会动态,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新城步客户端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

  《天下城步》刊物其前身为2005年创办的《城步通讯》,自创办以来,历经小报改大报、周报改旬报、报纸改杂志的升级转型。2014年6月,全新的《天下城步》刊物正式与读者见面。该刊以“传播权威声音、介绍民族文化、展示苗乡风貌、促进旅游发展”为宗旨,开设重要言论、特别关注、山水城步、风情城步、人文城步、印象城步、今日城步等多个栏目,涵盖城步地域特色、文化个性、经济发展和社会变革,反映出了城步的“新净美”和“精气神”,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获得了各界的高度赞扬。

  @天下城步 官方微博自2014年2月27日开通以来,紧贴少数民族地区实际,相继开设了“新闻资讯”、“城步旅游”、“苗山俗痕”、 “一路美景上南山”等专栏。开通五个月,累计发布各类图文信息近500条,赢得广大网友的追捧。尤其是“六月六”山歌节期间特别推出的#一路山歌上南山#话题,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广泛转发,阅读、转载量达到40万人次,并以129.0029268的影响力指数,冲入“湖南政府外宣微博影响力排行”前十,位列第八,成为城步对外宣传的又一“新平台”、政府与民众沟通交流互动的“新纽带”、社会各界关注了解城步的“新窗口”。

  “天下城步”微信公众号于2014年3月开通。该公众号定位于新闻资讯发布、民族文化传播及旅游文化宣传。自开通以来,相继推出了“群众路线在城步”、“时政信息”、“城步动态”、“惠民政策”、“城步旅游”、“城步特产”、“城步民族文化”等专栏。截止7月,累计发布各类图文信息1000余条,粉丝累计已达2500多人。特别是在今年“六月六”山歌节期间推出的专栏,引起了热烈反响,从7月1日至4日,短短几天时间里,通过该公众号发布的有关山歌节的信息、消息、图片,阅读人数达到5万多人次,阅读次数达到8万多人次,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实现了与群众“指尖上对话”的新模式,为加快建设小康城步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全方位宣传、推介城步开辟了新的快捷“通道”。

  城步新闻信息中心从单纯办一张报纸,发展到现在的中国城步网(红网城步站)、城步手机报、《天下城步》刊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都是全新的领域,都是没有止境的探索。网站的改版与强势推进、手机报的发行与创先争优、报改刊的转型与扩容提质、微博微信的创办与发展壮大,都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任务繁重、工作艰巨、经费紧缺、技术空白。为让“一网一报一刊两微”更好看、更出彩,我们全体编辑记者将始终坚持“思”效应、“思”品位、“思”程度,深入生活、深层发掘、深刻思考、深度报道,讲好城步话、记好城步事、刊发好稿件、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领导放心、让组织满意、让读者称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