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工农民万元巨款丢失之后

作者:通讯员 唐圣成  刘运波 编辑:redcloud 2013-12-18 09:57:50
—分享—

  7月22日中午,风尘仆仆从内蒙古打工回家的土桥农场二居委居民曾永杰,刚下车,就抱着两个大西瓜出现在了土桥农场管理区主任周小毛的办公室:“周主任,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我那10000块钱就找不回来了!”

  7月20日,曾永杰带着自己打工赚得的10000元钱从内蒙古回家,22日凌晨2点到达长沙,再转乘从长沙发往邵阳的大巴车。途径湘乡市双峰县河塘时,有人下车,曾永杰将包裹及10000元钱留在车上,随其他人员下车一起方便,谁知道司机未等曾永杰返回,便开车离去。心急如焚的曾永杰立即拨打110求救,湘乡110指挥中心告诉曾永杰拨打高速公路交警服务电话12122求助。曾永杰拨打12122,高速公路交警服务中心告知曾永杰拨打邵阳南站车站服务中心电话,无人接听。万般无奈之下,曾永杰打电话将情况告诉了家人。

  “有困难,找政府!”曾永杰妻子记得当初民调工作大走访时管理区党委、管委做出的承诺,她起床穿好衣服,赶紧往农场管理区走去。“砰砰砰!”凌晨4点,曾永杰妻子敲开了在场里值班的周小毛主任的房门。群众之急十万火急,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周小毛一边安抚曾永杰妻子情绪,一边打电话给茅坪镇派出所所长肖博毅电话。接到电话后,肖所长立马运用公安系统内人脉关系,四处打电话求助,最后,找到了邵阳市公安分局刑警队肖队长。肖队长毫不犹豫地应承下来,立即与邵阳南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联系大巴车司机确认包裹,在得到司机包裹尚在的肯定答复后,肖队长立即亲自赶赴汽车南站等待大巴车到来。早上6点,取得包裹后,立即联系曾永杰本人,告知到汽车南站取包裹。

  早上9点20分,曾永杰从双峰坐车赶到了邵阳汽车南站,在从肖队长手中拿到包裹和10000元钱后,堂堂七尺汉子曾永杰感动得热泪盈眶,紧握着肖队长的双手激动不已。

作者:通讯员 唐圣成  刘运波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