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长忠率队验收我县“创文”工作

作者:记者 刘令 编辑:redcloud 2013-12-18 11:53:26
—分享—

  12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率市检查组前来考核验收我县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点评。记者 刘 令 摄

  当天上午,验收组兵分两路,一路对县城区的部分公共场所、城镇居民以及窗口行业的文明行为进行了暗访,一路对诸葛文化长廊、新田社区、县四中、检察院等单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验收组听取了我县创建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着力从三个方面狠抓了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健全领导机制、投入机制和考核机制,调动了各方力量,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二、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强化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形成了全民参与的热潮。三、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创建基础。通过抓文明礼仪教育、文明知识培训、道德实践活动、服务体系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了全民教育,提升了市民素质;通过大力整治市容卫生、城市秩序和社会文化环境,美化了市容市貌;通过大力实施“南扩、中改、北建”工程,亮化、绿化了城市,改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了城市功能。

  

 

  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工作汇报会现场。记者 刘 令 摄

  王长忠对我县前段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有3个显著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县委政府把创建工作作为促进“五个文明”发展的重要抓手,摆到重要议程,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纳入了各单位考核管理。二是措施得力。宣传工作到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指导思想明确,突出改善民生重点;工作重点突出,着力抓好了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效果明显。城市功能不断得到完善,城市管理细致到位,主题创建氛围浓厚,有力带动了相关工作。

  关于我县下步创建工作,王长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级文明县城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把文明创建向乡镇和农村扩展,把乡村文明创建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补充;要把文明创建与重要支柱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就我县创建工作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国家统计局邵阳调查队队长朱正堂反馈了我县在此次检查中各项目的得分情况,说我县的考核检查得分完全达到了市级文明县城的标准。

  县委书记罗建南在讲话中表示,我县将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县城的各项工作,把创建作为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抓好抓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就我县“创文”工作作汇报。县领导蔡灿辉、何培云、李华、曾伟子、陈小兵、李良凤等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作者:记者 刘令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