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气飞扬

作者:杨宗兴 欧阳文 编辑:redcloud 2013-05-03 11:57:36
—分享—

副标题:——记在邵投资十大杰出邵商城步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飞

  在2012年12月12日 召开的邵商大会上,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在邵投资兴业的十大杰出邵商。其中一位个头矮小、面带几份羞涩的中年邵商,就是从苗乡大山深处走出去勇闯市场发展起来的商界骄子周剑飞。

  周剑飞出生在我县威溪乡一个小山村里,在6个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小。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物理专业、有着本科学历的他,曾在几家公司任过工程师、生产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位,但他的理想是要做全球的“盖板大王”,于是前往深圳发展。在深圳从事微电子技术研究和生产管理近20年。亲手创办了剑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并直接参与了电容式触摸屏的研发全过程,通晓制造过程的每一个工艺技术环节,是一位卓有成就的微电子领域的工程技术与经营管理人才。在深圳闯荡的日子,他时常思念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为了家乡经济的发展,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早日脱贫致富,他着手实施战略转移。2008午10月的一天,他拨通了本家兄弟周明财的电话。周明财是城步本乡本土的农民企业家,以生产竹苫板为主营业务,正当竹苫板供过于求,苦于找不到新的经营项目的时候,一听有项目找上门来,真是高兴之极。兄弟俩一拍即合,于2009年4月合作创办了城步鼎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初期,资金严重不足,机器设备简陋,技术人员缺乏。所谓的技术人员不过是原剑飞电子公司的几名部下,机器设备也是由剑飞公司带过来的“破缸子”,流动资金仅是由周明财、周剑飞二人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几十万元钱。凭借这样的人员和装备,要想从事科技含量高的微电子制造,谈何容易?周剑飞以战略家的眼光,高瞻远瞩、一开始就瞄准国内电容屏市场的巨大发展商机,采取高端定位,率领他的研发团队,勒紧裤带搞开发,从最基础的玻璃成型做起,夜已继日,通宵达旦,饿了吃一包方便面,渴了喝一口自来水,困了在临时办公室的长椅上躺躺,就凭着这股拔剑出鞘、义无反顾的精神,先后有《电容式触摸屏贴合工艺术》和《一种用于加工电容式触摸屏玻璃盖板的抛光材料生产方法》二项发明专利获得了国家专利局的认可。这两项专利给企业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动力,使员工看到了曙光。技术人员缺乏,他一边对外招聘,一边自己培训。资金不足,他一方面向上级申报请求支援,一方面以高额回报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就这样,员工从初期的20余人一下发展到400余人,年销售收入从初期的800万元上升至2011年的近9000万元。长足的发展,赢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公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因此被省人民政府确立为“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得到了湖南省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和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并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的立项支持,同时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2011年3月银雷基金加盟进他的公司。

  银雷基金的加盟,使公司如虎添翼。2011年3月组建的城步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以周剑飞为代表的公司管理层的领导下,努力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坚持诚信为本、创新为魂、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经营宗旨。采取贴近技术前沿和市场前沿的开发战略,在深圳设立研发机构和市场营销机构,并与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使公司在工艺技术和产品市场开发上始终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二年内完成了11个研发课题,获得了二项发明专利并公示一项发明专利。开发了8个系列200余款电容屏产品。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8900万元,创税收170余万元,2012年可望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创税收过1000万元。公司以研发生产电容式触摸屏为主营业务,主导产品有7寸系列、10.1寸系列投射式电容式触摸屏及其玻璃盖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位,拥有一大批国内外一、二线品牌客户。公司已在一厂区建成投产年产9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一、二期工程。同时,正在二厂区建设第三期年产300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产业化工程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11.3寸以下各类电容屏3000万片,年产值达20亿元,年利润2亿元,年税金过亿元,总就业人数达2000名以上。

  周剑飞率领他的团队以“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之势,征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取得辉煌业绩后不忘家乡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不忘党和政府的扶持之情,先后投资3万元修建城步一中图书馆,投资10万元修建威溪乡盘古村乡村公路。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捐资1.8万元,帮助灾民度过难关。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家乡,回报着社会。 

作者:杨宗兴 欧阳文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