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级媒体对我县首届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艺术节暨第十三届“六•六”山歌节报道(节选)汇册(62)

编辑:redcloud 2021-06-15 18:06:36
—分享—

湖南在线—城乡频道

 

宋祖英将率团参加城步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

 

2010-06-12】 【来源:邵阳新闻网】

网讯   6月10,从城步苗族自治县传出喜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将率团参加7月17在城步儒林广场举办的中国城步首届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节暨第13六月六山歌节。

城步苗族自治县地处湘西南边陲,古为楚越相交之地、苗疆要区,系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为弘扬传承丰厚悠久的民族文化,宣传生态城步,魅力苗乡,激发本土民族文化创造活力和民族自豪感,充分展示原生态的民族风情、文化魅力和日益繁荣发展的文化艺术成果,着力把城步打造成中国第一苗城、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城市、中国南方避暑圣地、中国最佳安养之地、中国南方杨家将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最大的天然氧吧,城步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中国城步首届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节暨第13六月六山歌节。   

此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指导,以建设生态城步,打造魅力苗乡为主题。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努力抢救本土原生态文化,以生态立县、项目兴县、产业富县为发展战略,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城步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率先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动力和智力支持。

活动由城步苗族县委县政府承办,县宣传部牵头,全县各部门广泛参与,得到了有关市、省、中央领导的大力支持。将于618在省会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把首届民族文化生态保护艺术节暨第13"?"山歌节办得成功、办得精彩,该县成立了高规格的组委会,负责"两节"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宣传组、文艺演出组、文化旅游招商组、外事联络接待组、建设管理组、安全保障组、旅游观光组、督查组等9个职能机构,落实任务,明确责任。目前,文化旅游招商组已确定孔圣庙历史文化圣地等文化旅游招商项目31个,整理完善项目书16个。文艺演出组确定的体现苗族特色的6个原生态表演节目,已在有条不紊地排练着。 (饶兴军 杨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